大陸多地現接種疫苗奇葩標語 民仍沒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中共將疫苗接種,作為政治任務,單位和部分地區被曝光,強制民眾接種,為了提高疫苗接種率,大陸多地街頭紛紛掛出「奇葩」橫幅標語,還有社區挨家挨戶貼通知,但大陸民眾普遍對國產疫苗沒信心,盡量找藉口不去打疫苗。

3月29號,深圳市鹽田區東和社區的一條橫幅標語衝上熱搜,該標語寫道:「我們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無厘頭的表述笑翻網友,不少網友也紛紛曬出各地奇葩標語,包括:「2021年頭等大事 接種新冠疫苗」、「防疫道路千萬條 接種疫苗第一條」、「誰接誰安全 早接早安全」、「沒接種疫苗的人會吃虧」等。

哈爾濱市民 鄧女士:「社區希望你打唄 ,很多人都不去打,什麼苗苗苗苗的,哈哈哈,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為什麼政府這麼積極讓老百姓去打這個疫苗,如果你不打的話,懲罰你啊,什麼以後的話,公共車你都上不去,不讓你去公共場所,但是我們這個地方還沒有這麼做。」

也有網友曝光社區挨家挨戶貼上「新冠疫苗接種告知書」,還有強制性接種任務,比如「指標到6月份為止,要弄4,300人」,「我們3,500人,讓三天打完」,「今明兩天100%完成健康雲登記。國有企業4月10日必須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100%(經現場醫生確認有禁忌症除外)」。

上海市民 黃女士:「各小區都有廣告貼在那裡 ,要我們幾月幾號到街道去登記,我們都沒有去登記,國產疫苗,世界WTO都沒有認可它,那個質量問題。單位裡面聽說是作為一種政治任務,現在有十類禁忌不能打,那就找藉口,抗生素過敏,有基礎病啊,都不去打。」

北京地區則出現接種送禮品的宣傳通知,如:28號接種第一針的人,可領取「生紙一提」;60周歲以上接種可領雞蛋一盒;還有學校「打疫苗送毛巾」。

大陸網友 譚先生:「之前說60歲的老人不要打 ,現在60歲的老人也要嘗試打,你不打疫苗,很多事情做不成。國產疫苗肯定是安全性無法保障,中共自己都不相信,你還會相信?」

秘魯曾做臨床試驗顯示,兩款中國大陸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有效率僅為11.5%和33%;巴西臨床數據顯示,科興疫苗的有效率僅為50%。加上大陸毒疫苗事件頻發,因此大陸民眾普遍對國產疫苗沒信心。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