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共撐腰?北韓射彈後頻罵街 拜登不見金正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北韓上週發射新型彈道飛彈,升高區域緊張。這次發射飛彈的時間點,就落在習近平和金正恩,中朝領導人互拋口信之後,北韓甚至把美國,南韓,聯合國等全部罵了一輪,南韓青瓦台除了表示遺憾,也擔心北韓的言行,會為拜登政府重新審視北韓政策,帶來不利影響,美國白宮29日就透露,拜登並不打算見金正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美東時間29日透過視訊主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會議,布林肯以「挑釁」形容北韓試射飛彈,指責平壤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威脅區域與國際和平。

阿里?電視台 主播:「布林肯在週一(29日)的簡報中表示,挑釁行為並沒有動搖(韓日美)這三個國家以及其他盟友和夥伴的決心,以通過從優勢地位著手來消除威脅。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華盛頓正在考慮聯合國為回應北韓最近的導彈試射可能採取的額外行動;聯合國安理會有望很快就此問題舉行閉門會議。」

在中朝領導人22日互拋口信前後,北韓一週內連續發射兩次飛彈,21日,試射了2枚短程飛彈,25日又在睽違一年後,再次射出彈道飛彈,並對外頻頻開嗆,除了批拜登政府,還斥聯合國雙重標準;金正恩妹妹金與正,30日也痛罵南韓總統文在寅,被外界質疑,背後是否中共撐腰?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三胖他發射導彈,顯然是經過精心算計的。因為從這個時間上看,上週末大家記得嗎,它不剛好就是中美會談,鬧得沸沸揚揚的時候。同時,金三胖我們看到,他立即就向中共去主動的示好,這個也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這個是不是有一點投名狀,就是交投名狀的意味。」

29日,在美國白宮記者會上,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被問到,拜登對北韓的外交手法是否包括如同前總統川普一般地「與金正恩同席而坐」時表示,拜登沒有要見金正恩的意圖。

白宮發言人莎琪(2021. 03. 29):「我認為,他的手法會相當不同,(同席而坐)那不是他的打算。」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美國、韓國三國,已就4月下旬在美國舉行外長會議一事展開協調;外界預期會談將磋商合作應對北韓及中共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