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政府與中共關係匪淺 成國際制裁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緬甸發生政變至今,軍隊多次鎮壓抗議民眾,造成超過500人喪生。緬甸「伊洛瓦底江雜誌」揭露,緬軍政府中,至少有3名與中共關係匪淺的部長。美國「戰略預測公司」資深分析師表示,國際社會應該要加強干預,以實現緬甸的穩定,並點出,中共和緬甸的關係,是緬甸能否恢復穩定的關鍵。

緬甸軍方從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已經近二個月,軍方逮捕民選領袖翁山蘇姬,引發當地民眾的強烈抗議。27日,緬甸平民遭到軍方鎮壓,造成114人死亡,緬甸的軍人節(Armed Forces Day)成為軍方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2021.3.29):「(緬甸)軍人節發生的一切絕對是可怕的,我藉此機會在這裡強烈譴責。我們需要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國際社會更多的決心,以形成壓力,確保(緬甸)情勢翻轉。」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9日,公開譴責了緬甸軍政府。目前已經有來自31個國家、137個非政府組織,連署公開信,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對緬甸祭出全球武器禁運令。不過,准許對緬甸武器轉移的國家,也包括安理會中,具有否決權的中共和俄羅斯,都疑似傾向支持緬甸軍政府。

據法新社消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5個成員國,將在31日舉行閉門會議,由聯合國緬甸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簡報緬甸情勢。

緬甸民運參與者 杜可可:「每天都死傷的越來越多,比較大一點的炮,都開始打進來在我們人民的家裡面,我們很擔心,各國都幫幫忙。這一個月裡面,大陸(中共)的動作是反反覆覆的,就是很不單純的。」

緬甸「伊洛瓦底江雜誌」(The Irrawaddy)29日揭露,緬甸軍政變後新任命的內閣,有3名部長與中共長期關係深厚。

包括:外交部長溫納貌倫(Wunna Maung Lwin),曾多次受邀到中國演講,也多次對中共黨報《光明日報》表示,鞏固中緬關係至關重要,長期擔任中緬關係的樞紐。國際合作部長哥哥萊(U Ko Ko Hlaing),曾撰寫緬甸文版的書籍和文章,宣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並支持港版《國安法》,歌頌中共對武漢肺炎的防疫等。電力與能源部長昂單烏(U Aung Than Oo)則是參與中緬合資的企業「長城─明天高科技農業公司」,該企業接受中共一帶一路戰略指導。

美國地緣政治情報諮詢機構「戰略預測公司」(Stratfor)資深分析師貝克(Rodger Baker)認為,國際社會應該要加強干預,以實現緬甸的穩定,並點出,除非中共停止和緬甸的經濟行為,否則很難取得重大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