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自來水之父銅像揭幕 缺水議題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今天(30日),在台日英三方共同見證下,台灣自來水之父巴爾頓的銅像,揭幕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以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等人都與會。不過在活動上,台灣近期的缺水議題,也成為焦點。

在倒數聲下,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以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等人,共同為銅像揭幕。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據說巴爾頓先生本來在結束了日本的工作後,打算帶著所學的知識回到睽違5年的英國,結果受到後藤新平先生熱情的遊說,最後才決定來到了台灣。」

台日英三方,共同將台灣自來水之父,英人巴爾頓的銅像恢復。紀念巴爾頓在19世紀末,對台灣自來水工程的貢獻。台灣甚至和日本視訊連線。致詞時,柯文哲除了感謝巴爾頓對台灣水道建設的貢獻,也提到最近的缺水危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近台灣剛好陷入這個缺水危機,這個水庫都見底了,所以在這個時候,整個水資源的重要性,是一個各級政府都要去面對的嚴肅問題。」

而水利專家,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則在受訪時表示,台灣水資源政策必須做更長遠規劃。除了開源,更需要節流。

前內政部長 李鴻源:「有一些事情大家都不願意談,合理的水價,也是我們必須要談的。」「回到專業、回到基本面,世界各國怎麼辦,我們就應該要這麼辦,而不是認為說,水是不要錢的,在台灣大家的認為水是很便宜的、水是不要錢的,所以根本沒有人在節約用水。」

李鴻源表示,必須要管理水資源,透過水的回收再利用、合理的農業、工業、民生用水比例來節流。並指出,同樣的話已經講了30年,希望政府訂出正確的水資源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