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吃鳳梨挺台灣 陳光復採購5500斤分送加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中共以商逼政,禁止台灣鳳梨輸出,前澎湖縣長陳光復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鳳梨農,採購5500斤金鑽鳳梨,分送澎湖各國中小學與社區長者共餐,同時發表新研發鳳梨水果酒,希望能為產業加值、拓展鳳梨銷售管道。

200多箱的鳳梨堆滿在澎湖的酒廠,這是中共禁止台灣鳳梨輸出後,前澎湖縣長陳光復主動向高雄農民購買,海運到澎湖的金鑽鳳梨。

前澎湖縣長 陳光復:「台灣金鑽17號,這是目前我們台灣算鳳梨頂級的,我們總共收購了5千5百斤。」

台灣頂級的鳳梨,果然名不虛傳,金黃飽滿的果肉,爽脆多汁,讓民眾垂涎三尺。

前澎湖縣長 陳光復&民眾:「哇,健康又美好,讚,又愛台灣,愛農民,讚,又甜,酸酸甜甜的。」

中共不買澎湖買,為了力挺台灣鳳農,陳光復在鳳梨盛產季節自掏腰包,花了16萬餘元,從大寮採購5千5百斤金鑽鳳梨,分送給澎湖各國中小學及老人共餐單位。

前澎湖縣長 陳光復:「主要這個活動就是說要挺農民嘛,我們的農民就是說,中共忽然間對我們的水果停止向我們收購、運送,一下子馬上敗市,農民一年的心血大家會擔憂。」

馬公市興仁里長 王太平:「這不是說吃健康而已,這是大家全民一個愛台灣的認同,我們只是說藉著這個小小的吃水果的舉動,但是這是展現我們台灣人,這樣團結合作愛台灣的精神。」

除了買鳳梨、送鳳梨,陳光復也為產業尋找新出路,以自己豐富的製酒經驗,研發台灣鳳梨酒,拓展外銷,為挺農民再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