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飛越國道 林內觸口賞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每年的3月底4月初,也就是清明節前後,從高雄茂林北上的紫斑蝶,為了繁衍下一代,振翅飛越高速高路。而為了守護紫斑蝶,高公局是架設了防護網,量多時,還會封閉局部北上外側車道,以減少紫斑蝶被衝撞。

4公尺高的綠色防護網,在國道3號林內觸口路段架起,這是為了守護紫斑蝶能安全飛越國道的貼心措施。每年為了這群嬌客,也有許多志工守候在這裡,義務為民眾導覽解說,連小四生都樂在其中。

導覽小志工:「可以接觸到很多的蝴蝶,還有生態的一些動物,然後可以更親近的跟牠們互動,我覺得很開心。」

導覽志工 林小姐:「我們由這個來切入,對我們愛護自然、愛護我們台灣的生態,我們做一個開始。」

紫斑蝶上的鱗粉經由陽光折射,蝶翼會呈現夢幻般的紫色光彩,令人驚豔。每年清明前後,牠們為了繁衍下一代,從高雄茂林經過林內觸口,飛越國道向北遷移。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 陳瑞祥:「從現在到大概4月中,只要天氣好的話,都有蝴蝶會遷移,這個現象來這邊都看的到,只是說多或少這樣。」

林內鄉長 張維崢:「讓我們共同集氣,共同來為這些紫斑蝶,由南到北的遷移,我們共同來這邊用行動力來祝福牠。」

雲林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珍惜水源、愛護這個大自然,這個也是這次紫斑蝶活動,希望呼籲所有的民眾,對這個大自然的重視。」

高公局表示,在紫斑蝶遷移期間,過網數量達到每分鐘250隻,就會封閉局部北上外側車道,減少車輛與紫斑蝶的衝撞點,讓紫斑蝶順利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