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人權報告 關切中共干預台灣媒體、網攻記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最新年度人權報告,在台灣的部分(連結),也再次點出中共試圖以商業壓力操控台灣媒體,報告引述台灣記者表示,要刊登批評中共的新聞有困難,因為北京當局施壓在中國做生意的台灣企業,要他們不得在刊登類似報導的媒體版面登廣告。報告指出,大力批評中共的台媒也會受到懲罰。旗下記者要入境中國可能面臨嚴格審查,或被拒絕入境;中共人員也鎖定台灣記者的電腦、手機為網攻目標。

 

針對去年11月中天新聞台遭撤照事件,該報告提到,反對黨政治人物與部分學者宣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決定背後有政治目的,是為了報復中天批評執政黨;但報告指出:「中天新聞台屢次違反廣播法規,在過去的六年中,該頻道被罰款23次,罰款總額為1150萬新台幣(39萬美元)。」
 

報告提及,中天與所屬的旺旺集團面臨受中共遙控指揮的嚴重指控。(On the other hand, there have been serious allegations that CTi News and its sister publications owned by the Want Want Group took editorial direction from the PRC. )

 

報告強調,台灣獨立媒體相當活躍,多能不受限制地表達不同想法,也無可靠報告指出台灣當局限縮新聞自由。

 

更多相關新聞:

點名中共「種族滅絕」!美國務院人權報告提制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