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卡通鑽漏洞未審先播 陳柏惟籲文化部需積極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中共持續運用影視進行大外宣與統戰,近日立委陳柏惟,發現有中國大陸卡通在台灣頻道上放映,卻是未審先播,他擔心,文化部的審查機制是否有漏洞。

中國大陸卡通,在台灣頻道播放,卻沒有依規定申請送審,已經播出100集了,影視局才接獲檢舉開始審查,立委陳柏惟拿出節目截圖,一一解釋,擔心文化部目前對中國影視節目的審查方法有漏洞,未來可能還會出現未審先播的狀況,不小心讓中共統戰節目,趁虛而入。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 李雨蓁:「所以我們會希望說,文化部除了要加強稽查之外,也是不是要訂一個相關的規則,因為他們目前的方式都是說,如果有民眾來做檢舉的話,或者是說他們會做一些部份的輿論蒐集,所以我們會希望文化部有更多,更積極的作為。」

不只中國卡通沒審查,陳柏惟也發現,目前在台灣MOD的隨選頻道中,竟然出現疑似中共統戰節目,找台灣民眾在北京拍片,不過卻沒有相關法令,可以來管理MOD或是OTT平台上的中國節目。

台灣基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柏惟:「現在OTT專法其實沒這個規定,變成是中國節目要來多少就來多少,但中共單方面限制說,不要買台灣鳳梨,就不買台灣鳳梨,不要放你的節目,就不放你的節目,如果台灣人的劇組,必須在中國拍的戲,才能在中國本地來播放,那這個情況就導致,雙方是一個不對等的狀況。」

台灣基進也呼籲文化部,除了制定相關法規,來管理OTT平台上的中國節目,也希望盡速修法,保護台灣本土影視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