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電公會成立委員會 助台ICT產業移出中國往新南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受美中貿易戰、疫情和國際競爭局勢影響,加速全球供應鏈移出中國,台灣ICT產業也重新思考,產線的全球布局。電電公會今天(31日)宣布,成立新南向推動的工作委員會,集結產官學研的力量,幫助台廠移出中國,朝新南向發展。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許介立:「近年來,地緣政治的關係,還有關稅的壁壘,讓台灣的產業必須要再思考,下一個發展,應該是要往哪個地方去走。」

美中貿易戰和疫情,加速全球供應鏈移出中國。台灣在中國發展2、30年的ICT產業,也不例外。在電電公會的帶領下,成立「台灣ICT產業新南向鏈結與聚落推動工作委員會」,協助台廠建置第三地產業鏈。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許介立:「新南向政策,其實跟台灣的地緣政治也會比較接近,然後在南向的這些國家,他們擁有了人口的紅利,這些對於我們ICT產業的產業鏈的,建置上面是一個很好的幫助。今年我們會重點在,越南跟菲律賓這兩個國家。」

金寶電子總經理 陳威昌:「我們在東南亞、南向這些國家,已經經營非常久的時間,那我想後面,我們會願意把我們的經驗,跟其他的,台灣的夥伴去分享。」

工作委員會成員,都是新南向成功發展的台灣企業。包括金寶、光寶、台達電及正崴等,共15家廠商,由電電公會副理事長許介立,擔任召集人。除了產地移轉,缺料問題,也影響ICT景氣發展。

金寶電子總經理 陳威昌:「也許下半年我們會看到一些曙光,甚至缺料的狀況是不是能夠解的開,這個我不敢預言,但是,我想今年所有的這個ICT的產業裡面,我們所有的這些夥伴,應該都會盡心盡力去做。」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許介立:「不只是ICT產業,現在也干擾到了汽車產業,所以整個產業鏈越來越複雜,也會造成這個互相之間的這個,需求上的一些不平衡,那所以我們也希望的是,建立更完整的產業鏈。」

電動車、再生能源,將是委員會討論議題。成立大會上,吸引東南亞駐台代表關注,包括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都派代表出席,促進產業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