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裁准華視上架52台 允諾3年內擴編至4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另個台灣焦點話題,出缺4個多月的有線電視「蛋黃區」52台,確定有新頻道進駐,NCC今天(31日)通過,敲定由華視新聞台遞補,4月中旬上架,華視方面也允諾會擴增人力。

去年中天電視台不予換照,空缺將近4個月的新聞頻道52台,確定由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NCC予以,有條件裁准。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 翁柏宗:「(華視)第一年會增加197人,未來會增加到400人左右。今天准許了之後,許可之後,它要跑馬燈五天之後,它就可以,華視的新聞頻道就可以上到這15個有線電視(系統)。」

進駐52台後,總計全台約124萬觀眾,可收看到華視,市占率約25.58%,據了解,華視承諾未來三年內進行擴編,比照新聞台人數,員工從現在的160人增加到400人,包括主播、攝影人力還有工程人員,華視方面也透露,最快將在4月中旬上架。

華視總經理 莊豐嘉:「深感榮幸,我們有機會來做這個,跨時代的一個新的改變,我們相信我們未來,華視在上架52台之後,我們提供不一樣的選擇。」

消息一出,爭取52台的台視則是不滿,認為只比華視晚申請一個多月,條件開的更好,台視發出聲明,呼籲NCC「在一致性、公平性的原則下,應該儘速秉公處理移頻52頻道申請案」。前立委黃國昌則在臉書PO文,表示台視願意付的上架費用較高,認為中嘉選擇華視,不是商業考量。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 翁柏宗:「其實NCC只有被動的審查權,系統跟頻道業者,它達成了協商以後,按照有廣法29條3項的規定來申請(變更)。」

NCC方面表示不會介入頻道業者之間協商,目前年代練台生旗下系統台,還有「泛富邦集團」的台固媒體,都申請由台視遞補,部分有線電視系統旗下的52台,可能短期維持空頻,等待後續完成合約洽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