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去中化!仁寶結盟東南亞王製造龍頭金寶奧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展望下一個看好成長動能的產業,電動車受到矚目。電子代工大廠仁寶,接獲國際車廠訂單,並在客戶要求下評估赴美國設廠,也在考慮整合集團資源,結盟有東南亞製造龍頭稱號的金寶,加速降低在中國大陸製造的比重。

仁寶在車用電子業務,接獲賓士及BMW訂單。26日,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表示,車電產品力拚未來5到10年,每年成長40%。翁宗斌指出,近期客戶表示,希望生產基地不要在中國,而是要在美國與歐洲設廠。因此,正評估赴美設廠。

金寶電子總經理 陳威昌:「工廠的布局來看,我想仁寶有他的布局,金寶集團也有我們的布局,大家會相互去,英文叫Leverage,就是我們會相互去支援,這個部分確實,我們一定會合作。」

台廠跟著大廠需求走。台灣電子五哥,廣達、緯創、仁寶、和碩及英業達,在東南亞布局多時,降低中國生產比重。仁寶為了加快去中國化,重新啟用越南1廠,並斥資40億元蓋2廠。也希望借助大股東金寶全球化資源,加速提高非中國產能。

金寶電子總經理 陳威昌:「像康舒的話他們在做這個電池,所以能源的部分,相關的他們也都在經營,所以,我想我們會把所有的這些工作跟業務,做比較好的分配,那我們希望是集團的力量,去做這件事。」

金寶多年前,已大舉擴張非中國製造比例,有東南亞製造龍頭稱號。

金寶電子總經理 陳威昌:「現在最大的挑戰,缺料,然後運輸的這個困難,疫情還沒有完全控制住。所有的人都非常的辛苦在追料,那我們整個生產流程的安排,也會變得比較彈性化,所以有甚麼樣的料到,適合甚麼樣的訂單的時候,我們就會去調整生產。」

台灣電子五哥,也陸續提高非陸產能。緯創預計今年底,非中國製造比例將達50%;英業達目前非中國製造占比已有37%;和碩預估今年印度廠與越南廠開出產能後,非中國製造比例超過20%;廣達在台灣與泰國加大產能後,伺服器已超過50%在台生產,預估非中國製造比例超過2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