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去年28件鳳梨不合格 防檢局:僅收到13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中共國台辦發言人今天(31日)在記者會,聲稱去年台灣鳳梨不合格通報情況28件,並出示害蟲照片,還聲稱台灣方面對通報沒有任何回覆。對此,台灣政府防檢局表示,去年僅收到陸方13件通報,不是28件;而在今年3月中共聲稱台灣鳳梨有蟲害之後,台灣方面到產地調查,並沒有發現介殼蟲。來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1日)的回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台辦好像上次也把美國黑人工廠的照片搞成現在的照片,那光一張照片不足為憑,我們台灣的鳳梨品質優良,銷世界十幾個國家,包括檢查最嚴格的日本從沒有問題,為什麼只有中國的出現這個問題,這麼久才出示一張照片,而不是相關的科學證據。」

防檢局呼籲對岸,儘速展開技術性對話,依照兩岸協議協商對,並按照國際慣例與解決台灣鳳梨暫停出口中國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