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賞螢季登場 廣邀民眾體驗螢光魅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接著來到高雄那瑪夏山區,這裡的生態資源豐富,螢火蟲種類多達15種以上,每年4月是螢火蟲大爆發時刻,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停辦的高雄那瑪夏賞螢季,即將在4月初浪漫登場。

螢火蟲及水蜜桃人偶搭配原民樂團,加上當地拉阿魯哇族的開場表演,宣告那瑪夏賞螢季登場,邀請民眾4月初到5月份,到那瑪夏賞螢,也品嘗山中當令的水蜜桃和紅肉李。

高雄市原民事務委員會主委 洪羽珊:「整個山到了夜間之後,會整個亮起來,像螢光山一樣,可以說是這樣的形容,所以說那瑪夏的螢火蟲,真的是非常的壯觀。」

高雄市那瑪夏區代理區長 孔賢傑:「那瑪夏的賞螢已經發展10多年了,所以說這次我們特別規劃了4條步道,這4條步道都是非常平易近人的步道,大家只要停車大概走5到10分鐘,就可以到達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那瑪夏的意思就是美麗的楠梓仙溪明天會更好,活動會場還邀請知名書法藝術家為那瑪夏賞螢季現場揮毫,分享螢光熠熠的大自然奇景體驗。

書法藝術家 陳世憲:「一到山上心情就好起來,一看到螢火蟲心中就有了光明,所以整個山上非常的舒服,大家一定要上去享受這樣子的美景。」

高雄市長 陳其邁:「那瑪夏在哪裡,在我心裡啦,在市長的心理,我們相約那瑪夏見,螢光不滅。」

那瑪夏區公所表示,今年「螢光不滅NAMASIA」賞螢活動的4條主題賞螢步道,包括神社遺址螢光隧道、達卡努瓦星螢大道、瑪雅山壁螢河及南沙魯螢熠山坡等,歡迎民眾走入山林,感受親近大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