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再生水供中科使用 中市府與廠商簽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台灣水情持續嚴峻,4月6日清明連假後,台中地區將實施分區供水,產業用水是否受影響,備受關注,台中市府31日與中科園區友達光電等廠商,簽定用水契約,由水湳水資源中心提供,

鼓勵中科企業使用再生水。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共同點亮水滴模型,中部科學園區友達光電等廠商共同簽訂用水契約,水資源再利用又向前跨了一大步。

台中市長 盧秀燕:「包括非常有名的我們的友達光電、包括聯豐科技等等,大家一起再繼續合作,我們繼續把剩餘的再生水再簽約利用,我們希望境內的廠商大量使用這些再生水,然後呢他們就可以節約使用自來水。」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浪:「廠內的用水其實我們就已經很早就做了分級用水,所以我們到現在為止,水的回收率可以達到95個百分點以上,有這個一天9400噸的再生水加入,我相信我們未來在水的供應上面會更穩定。」

台中市府繼去年與台中港區中龍鋼鐵簽約,由福田水資源中心提供再生水再利用,臨近中科園區的水湳水資源中心再與中科廠商簽約,讓產業界有穩定水源,降低缺水風險。

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 許茂新:「藉由這個再生水的循環經濟的再利用,可以讓我們的園區的備援的機制,未來的水源更加的充足,也讓產業界更加的能夠來盡到企業社會的一個責任。」

許茂新表示,雖然再生水費用較自來水高,但使用再生水可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水湳水資源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計畫,已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預計2021年底招商,2023年完工啟用,未來目標每天輸送1萬噸再生水到中科台中園區作為產業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