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蘇、苦楝花期來了 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春暖花開,如白雪般的流蘇花和苦楝花也相繼綻放。雲林斗六,就有民眾種了近二十年的流蘇,現在正是盛開時節,另外,雲林各鄉鎮也出現苦楝花的花訊,尤其是西螺延平老街的一棵百年苦楝樹,超過四層樓高,樹型相當漂亮,吸引過路遊客目光。

時序三月底,又是欣賞台灣流蘇最美的季節,它的圓錐花序從樹枝末端伸出,好朋友坐在花樹下喝茶聊天,相當愜意。

民眾:「很棒,讚,微風吹來很舒服。」

民眾:「很難形容,真的美的不得了,我昨天就來了,(您每年都來看哦?)都來啊,都住附近而已。」

園區主人 連瑞騫:「密集的話它比較會枯枝,如果讓它喜歡全日照,陽光全日照,給它足夠的空間跟通風,它的生長素還是很好。」

今年是難得的大乾旱,植物也只能自己調整和適應,研究流蘇將近二十年的連瑞騫夫妻,甚至還把剪下來的流蘇枝條,拿來做裝置,加上自己種的各式各樣的花草,用點巧思,就可以打造很吸睛的作品出來。

連瑞騫太太 曾芳嬌:「新鮮修剪下來的時候,就要把皮去掉,j然後它的皮去掉之後,裡面就是非常的白、然後細緻,放久了以後,只是顏色會加深一點點,如果刮的很乾淨,或是還有經過砂紙給它拋磨的話會更漂亮。」

在雲林各鄉鎮也有苦楝花的花訊,像在西螺延平老街這棵百年的苦楝樹,樹高超過四層樓,花開已經有九成了。

遊客:「(覺得這棵怎麼樣?)很壯觀很漂亮。」

居民 85歲廖先生:「看八十年了,從小就有了,(那棵有被颱風打過嗎?)有啊,沒倒,(這麼強壯),(它每年都開這麼美嗎?)是啊它每年都這樣。」

春天百花盛開,讓花迷們好開心,拍美照也好,聽聽可愛的鳥叫聲也行,讓人心花怒放,幸福感加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