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宣布第三次全國封鎖 學校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全球將近1億286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281萬人死亡。第三波疫情襲擊歐洲大陸,法國週三(3月31日)宣佈,第三次進入全國封鎖。

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三正式宣佈,從週六起進入第三次全國封鎖,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關閉三週。進入三月,法國單日病例急劇飆升,過去一週多次衝上四萬,全國累計死亡人數逼近10萬,重症監護室嚴重飽和,嚴峻的疫情迫使馬克宏不得不放棄避免全國封鎖的努力。

法國總統 馬克宏:「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將會失去控制。」

在第三波疫情衝擊下,比利時醫院壓力驟增,重症患者數量比上一週增加近四分之一,當局已勒令醫院,保留60%的重症監護室床位給中共肺炎患者。目前比利時已有超過2.2萬人死於中共病毒,是全球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不過,布魯塞爾法院週三裁定,政府必須在30天內取消所有限制措施,否則必須每天支付5000歐元罰款,直到抵達20萬歐元上限。

瑞典過去幾周的感染人數急劇上升,週三通報8441個新增病例和35個死亡病例。當局週三宣佈,將把原定復活節後放寬防疫限制的計劃推遲到5月3日,但由於民眾日常生活已經非常受限,因此不會採取更嚴厲措施來遏制激增的病例。

英國從本週開始進入解封第二階段後,允許最多6人在室外聚會。但上週六(3月27日),英國伯明翰(Birmingham)警方通過無人機的熱成像攝像機,發現約30人在高速公路橋下聚會,並通過直升機照射燈將人群驅散,其中22人因違反疫情管制非法集會被處以罰款。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