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首發.旅團赴帛琉 陳時中.林佳龍盯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台灣防疫有成,台灣與友邦帛琉的旅遊泡泡首發團今天啟動,衛福部長陳時中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到機場坐鎮,另外,針對關島觀光局致函台灣談合作,下一步旅遊泡泡是否可能為關島?林佳龍表示,目前有在討論,但還沒有送件。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交通部長林佳龍,被媒體團團包圍,難以前進。疫情爆發後,台灣首度開放旅行團成團出國,受到媒體關注。

台灣與帛琉間旅遊泡泡,首航出發。與來訪台灣的帛琉總統惠恕仁,搭乘同班機一起到帛琉。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疫情爆發之後,一年多來,對於這個台灣防疫,能夠走到這一步,進一步來做,開放雙邊的旅遊泡泡,是交通部的一個,我們的心情是非常戒慎恐懼。」

林佳龍表示,這次本國旅行社,包含帛琉總統訪問團在內,加起來有125位左右乘客。陳時中呼籲旅客,出國前等待PCR檢測結果的時間,仍然要注意防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早上這段時間,在等待PCR的這個時間裡面,第一個重點的精神,就是大家要,盡量小規模地接觸,盡量因為萬一萬一,有發生任何的一個陽性,那可能要進行相關的疫調,所以在這段接觸得越少,那當然被匡列的可能性就越低。」

陳時中說,現場都有防疫醫師駐守,萬一有人確診,可以馬上展開疫調,而確診者會立刻從後面通道送醫。陳時中說,到帛琉當地也必須遵守防疫規定,不要將危險帶給當地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