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聯手美國自製飛彈 以抗中共印太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身為「五眼聯盟」一員的澳洲,總理莫里森31日宣布,將與美國合作,生產飛彈,不僅將增強自身防禦能力,也將提供盟國所需,有澳洲學者指出,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步步進逼,是推動這個計畫的原因之一,若未來中共武力犯台,澳洲也有能力因應衝突。

澳洲時間31日,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投入十億澳元,也就是大約217億台幣,展開國防產業十年投資計畫,其中包括跟美國合作生產飛彈,除了增強澳洲本國軍力外,也將提供盟國所需。

澳洲總理 莫里森(2021.03.31):「為了保障澳大利亞人的安全,確保澳大利亞人能夠捍衛我們的利益,我們在這世界的一方之地、以及我們的自由和民主,有許多前人因此付出了最大的代價,讓我們今天在這裡能享有自由民主。」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美國在澳洲是有部隊的,如果今天真的出現怎麼樣的軍事衝突的話,那中國大陸它絕對會攻擊那邊的美軍,所以其實它這一次,如果去提升它的一個飛彈防禦系統,或者是剛剛我們看到的那個,導彈防禦的相關設備的話,那絕對會是,絕對會是在協助美軍,或者是在保護美軍上,是有它的貢獻。」

澳洲和美國、加拿大、英國及紐西蘭都是「五眼聯盟」成員,澳洲學者(Michael Shoebridge)認為這個計畫有助填補戰略缺口,並指出,如果當中共決定武力犯台,澳洲及時需要大量導彈時,就不能依靠進口,因此現在必須加強軍備因應。

中山大學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我相信說像這種未來類似的的部署,會越來越多,因為中共現在看起來是不不太可能,在軍事上的挑釁行為,有會減緩的趨象,所以這個是屬於美國反制中共軍事威脅,的一個反制部署的其中一環。」

學者也表示,未來台灣可以觀察拜登政府與其他國家的軍事合作,看看台灣是否也有機會參與,因此台灣必須更了解美國下一步怎麼走,以因應未來的防衛計畫,以及國家安全戰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