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主管持陰性報告入境、3個月後確診 莊人祥:接觸者皆陰性

竹科主管入境3個月後確診 莊人祥:接觸者皆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指揮中心3月31日公布新增6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累計1030例確診。其中新竹科學園區的設備廠「漢民科技」證實案1026為該公司員工,並主動通知客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案接觸者都已經完成採檢,採驗都是陰性,血清抗體也是陰性有可能在國外感染,且國外回來已有居家檢疫,對國內沒有影響。記者問到: 有關昨公布的案1026,居住在台灣達3個月有無可能在本土感染?莊人祥說,個案有可能是再呼吸道殘留的病毒屍體被驗到,根據過去經驗沒有症狀或輕症個案,通常發病10天就沒有傳染力,但這類個案有可能驗PCR仍然可以驗到,這個個案由於相關接觸者都為陰性,目前不認為有傳染力。

漢民科技這位員工為案1026,本國籍70多歲男性,長期居住美國,今年1月3日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於住家單獨居家檢疫。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3月29日因出境需要,至醫院自費採檢,於3月31日確診,Ct值31,次日再驗Ct值36,血清抗體IgM、IgG皆為陽性。

漢民科技在致客戶、廠商、夥伴說明訊息中,證實該案例為漢民員工,3月30日第一時間啟動疫情「緊急應變行動小組」,通知同仁居家上班,當日完成廠區全面清潔消毒、接觸史調查,3月31日恢復廠區正常運作。

漢民指出,依疾管局疫調結果,匡列須居家隔離者皆為漢民內部研發及內勤人員,並不是第一線接觸客戶者。

漢民現行防疫措施,例如分流獨立用餐、回報體溫、入廠管制等繼續運行外,全台廠區啟動14天自主健康管理,每日強制回報體溫,廠區內全程配戴口罩。

漢民表示,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者期滿後,需檢附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經防疫小組審核通過,確保安全無虞後,才可進入漢民、客戶及合作夥伴的廠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自巴拉圭(案1032)、愛爾蘭(案103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案1034)、菲律賓(案1035、1037)及印尼(案1036)入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