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首例確診!指揮中心:研判對國內沒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同時,竹科出現第一例確診個案,是31日公布的案1026,他是半導體廠商漢民科技員工,這位長居美國的70多歲男性,今年1月3日返台,在台期間並無症狀,3月29日因出境需要,到醫院自費採檢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48位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推估是在國外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他的接觸者48位也都採檢,並沒有看到任何可疑的現象,所以我們會認為這個個案,在經過14天的居家檢疫之後,即使到前幾天檢驗出來,就是檢驗出來有陽性,但是在就是檢疫期滿之後,並沒有什麼傳染力。當一個人感染之後,那在他呼吸道裡面這個病毒,有可能一直排出來都是它的屍體,所以你有可能一直都驗的出來,但是他並沒有辦法,去傳染給其他人。」

莊人祥表示,推估案1026對國內沒有傳染力。漢民科技發出聲明表示,已完成廠區全面清潔消毒,強調和案1026接觸對象都為內部研發及內勤人員,並沒有接觸客戶,全台廠區啟動14天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