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首發團採檢全陰可安心出遊 關島開放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爆發至今,台灣睽違378天,終於再度開放旅行社組團出國。就選在4月1日這一天,台灣和帛琉之間的旅遊泡泡正式首航,首發團123人,在出境之前採檢,病毒核酸都是陰性。旅客是開心地在鏡頭前分享,這暌違一年多,終於可以安心出遊的心情。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遊客:「總共大概100個人都是在等這一份報告,那終於幾個小時過後,這一份報告出來,那這邊就是有很確定的就是陰性的一個字出來,那我們就覺得說,終於是陰性可以出國了。」

亮出核酸檢驗報告,對著鏡頭分享喜悅。在疫情爆發後,台灣的旅行團終於首度能夠出團,到友邦帛琉旅遊,遊客超開心。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相當開心,赴帛琉的123位旅客,出境前採檢,全部陰性。

衛福部長 陳時中:「123支檢體,全部都是陰性,所以這一團可以就是非常的安全,那可以去安心旅遊了。那比表定的時間,我們本來是檢驗時間完要設在12點半,但是早了45分鐘,那下一次我們在整體的流程,應該可以更順利更快。」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遊客:「帛琉本來就是以觀光立國,那她這個一年多來,她沒有觀光客的這些汙染,我想那個自然生態環境,一定更原始更豐富,所以想就想看,趕快利用這個時候來看一下。」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遊客:「透過這一次的首發團,去認識台灣的邦交國,然後去了解帛琉人的生活方式,甚至是學習他們對海洋生態保育的這些措施,這些都很值得也是一樣島國的台灣,可以作為參考。」

不過,媒體也關心,關島主動來函,積極跟台灣接洽下個階段的旅遊泡泡,對此,陳時中和林佳龍回應。

交通部長 林佳龍 VS.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這邊還有一點距離啦。」「對我還沒有送件,但是雙邊的接觸、交換意見都持續在進行中,那也確實關島方面也是很積極。」

林佳龍透露目前進度只有討論,還沒送件。指揮中心則表示,關島部分應該清明節後才會來跟台灣談,八字還沒有一撇,而且關島還有疫情。此外,針對帛琉團返台後的相關採檢,發言人莊人祥也說明違規裁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旅客在回國的第五天左右,要去醫院做採檢PCR。那如果沒有的話我們就會依法裁罰,裁罰我記得是1到15萬,如果沒有去做的話。那另外,還要去到這個集中檢疫所14天,那這個費用他要自己出。」

莊人祥說,希望民眾確實遵守防疫規範,不希望得祭出裁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