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旅遊泡泡首班機離台 惠恕仁臨別燦笑:勇敢邁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帛琉總統惠恕仁,今天結束5天的訪台行程,下午兩點半,搭著台帛旅遊泡泡的首發班機離台。他在臨別致詞時,還特別脫下口罩,希望大家看到自己的笑容,就知道他這次來台有多開心。他強調,台帛關係珍貴穩健,這趟航班是邁向未來的勇敢一步。

帛琉總統 惠恕仁:「雖然今天是愚人節,但不是騙人的,台帛旅遊泡泡是真的,並且正在進行中。」

強調不是愚人節,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在4月1日這天起航,與帛琉總統惠恕仁一同搭機,飛往帛琉。結束了五天的訪台行程,惠恕仁登機前受訪表示,此次訪問滿載而歸,也顯示台帛雙邊的關係珍貴、穩健。

帛琉總統 惠恕仁:「這次的訪問也顯示了,台帛之間珍貴且穩健的關係。我們真正感受到來自台灣人的愛。」

說完還脫下口罩,露出燦爛笑容。

帛琉總統 惠恕仁:「所以讓我拿開口罩,讓大家看看我的笑容。」

除了啟動旅遊泡泡,惠恕仁這次訪台首先到了新光醫院健檢,見證台帛雙方的醫療合作。並舉辦國際記者會,強調台帛互信關係,不受中共脅迫。另外此行受到矚目的就是打破43年來的外交慣例,一同來訪的美國助帛琉大使倪約翰,美台帛琉三方共同合作,推進自由開放印太區域

美國駐帛琉大使 倪約翰(2021.03.30):「我相信這將是印太區域,首次啟動的雙向旅遊泡泡,也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真朋友,真進展。我期待與外長、AIT處長、帛琉總統,討論未來其他合作機會。」

惠恕仁也南下到高雄屏東參訪,期望能推進在帛琉的港口船舶設施的發展,他也戴上外長吳釗燮贈送印有英文「Hello Taiwan」的棒球帽,不過橫著一看,卻變成了中文的臺灣字樣,別具巧思。

惠恕仁也表示,很榮幸能親自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對於台帛雙邊關係的強化也多了很多想法。在這趟旅程中也有很多關於經濟發展的會面,未來希望可以增加台帛直飛的航班,鼓勵更多旅客來帛琉。而這趟旅遊泡泡的首班航班,就是邁向未來的勇敢一步。

帛琉總統 惠恕仁:「這班航班上的所有乘客,代表了向未來前進的一步。很多時候我們都要踏出勇敢的那一步,而這就是勇敢的那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