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象「友愷」拒食脫水 北市動物園盼集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養的亞洲象「友愷」,39歲又7個月大,正值象的中壯年期,但從28日開始,已連續多天食慾不振,還有脫水現象,園方緊急抽血送驗,也請民眾一起幫集氣,希望「友愷」能早日恢復健康。

長長鼻子捲起食物,動物園明星亞洲象「友信」,吃飯時間好開心,但平常黏TT的好姊妹友愷,怎麼不見蹤影?只見友愷被安置在室內,不能出來玩,只能不時探出腦袋,原來她突然吃不下、精神也變差,暫時不能出來。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發現說牠有一些脫水的現象,那同時可能離子不是很平衡,還有就是牠的白血球的指數比較偏低。」

亞洲象友愷,今年39歲又7個月大,其實正值中壯年,28號園方就發現牠怪怪的,不肯進室內洗腳、不進食、水分也攝取不夠,後來更直接攤在戶外沙灘不願移動,體力明顯下滑。

北市動物園獸醫師 連振曄:「39歲在大象來講,應該算是一個中年的年紀,目前溫度的狀況,我是覺得中暑的機會並不是很大。」

不是因為中暑才沒食慾,第一時間獸醫師先在室外,替牠打微量鎮定劑,一邊安撫情緒,再進行抽血、灌腸,目前也注射抗生素治療,上一年友愷才因為換牙,腸胃出狀況,這次園方不敢大意。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在今天早上之前,牠開始自己有喝水了,特別拿了可能亞洲象滿喜歡的印度橡膠樹的枝葉,結果牠也嘗試的吃了一點。」

不過好消息是,友愷已經能慢慢進食。不少民眾也都在期待,能趕快和友愷再度相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