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朝森美術館贈珍藏藝術書 蔦松藝術高中喜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藝文活動帶您看到,高齡87歲的知名書畫家許朝森,在書畫上有成就,創辦美術館,也珍藏了很多藝術書籍。週四(1日),許朝森的兒子、現任美術館負責人,將許朝森珍藏的書籍,特別捐贈給蔦松藝術高中。他說,這次的捐贈更代表著,父親一生對藝術文化的傳承。

許朝森美術館負責人 許宗翰:「捐贈這批書給蔦松藝術學校,也算是我父親他一生對藝術文化的傳承。」

知名書畫家許朝森,把畢生珍藏的藝術書籍,捐贈給雲林蔦松藝術高中。由許朝森的兒子、現任美術館負責人許宗翰代表捐贈。許宗翰表示,終於為父親所珍藏的書籍,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

許朝森美術館負責人 許宗翰:「藝術一定要有文化的根基,才能夠真正呈現出來,能夠感動人心,可以撼動人心。我相信未來的5年10年之後,這些學生他們出了社會、帶給我們社會上這些藝術文化的涵養,回饋給我的就是我內心真正的喜悅跟滿足。」

蔦松藝術高中校長 張凱瑞:「除了有美術的專業用書之外,還有一些是跟傳統文化,傳統的這些歷史或者是一些文化有關的一些書。所以我們會把這一批書呢,就擺在美術教室裡面,讓孩子們他們是可以更近距離的、可以直接接觸到看到、拿來就是可以馬上就可以發揮作用。」

促成贈書淵源的推手,是第25屆薪傳獎總幹事莊炳南。他還加碼贈送,許朝森獲得薪傳獎時的畫冊。

第25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選拔總幹事 莊炳南:「這裡面有很多絕版的書,都是外面都買不到了。」

第2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選拔總幹事 王俊凱:「非常難得的禮物啊,那未來在藝術人文上面去多元的發展,那真的有機會的話,可以回饋一下我們水林鄉。」

雲林縣議員 黃美瑤:「不只把許大師對藝術的愛傳承繼續下來,然而也讓我們的蔦松藝術高中、成為了世界古典藝術的亮點。」

雲林縣在地多位藝術人士及嘉賓,蒞臨贈書現場觀禮。校長張凱瑞也親自為貴賓導覽,分享蔦松藝術高中,在藝術文化上的推動與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