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俗蓉水墨個展 開幕捐作品給文化局典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出生彰化現居台中的水墨畫家,陳俗蓉,2018年師承水墨大師葛憲能創作技法,習畫3年首次在故鄉彰化舉辦個展,並捐出一幅畫作,讓文化局永久典藏,開幕式邀請來賓包括許多藍營政要,可以說是冠蓋雲集。

利用濃淡墨色展現山水的氣勢與婉約,結合傳統水墨以及西方畫法,風格獨特的藝術創作展露無遺,每一幅有別於傳統黑白水墨,多了豐富色彩,是水墨畫家陳俗蓉多年的藝術創作作品。

水墨畫家 陳俗蓉:「我們當畫家的人,必須要手持千秋筆,心存慈悲心,來耕耘人間這片福田,所以老師也像是亦師亦友,所以平常他這樣的指導我,讓我的在藝界裡面人生變得更璀璨。」

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院長 林家同:「你可以看到她的筆觸,跟他的畫法是非常豪放地,就是這個有一個,瞬間創下永恆的做法。」

除了作品吸睛,由於畫家陳俗蓉有國民黨中央委員身分,這次開幕儀式邀請來賓,包括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連勝文,以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政要,都特地來捧場。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 江啟臣:「這一個展覽,展出的不只是她心裡面的夢想,另外展出的也是她對社會的關懷。」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 連勝文:「冠蓋雲集。」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她的對比,顏色的對比反差,非常非常地強。」

陳俗蓉老師,習畫3年首次個展選在彰化,共45件作品,展期到4月18日,多次受邀參加海內外現場揮毫及慈善義賣活動的她,這次特別致贈巨幅作品給彰化現文化局永久典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