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濃霧攪局4/1全天班機取消 晚間氣象局再發濃霧特報

金門今天濃霧瀰漫,全天航班最後都取消。(圖片_金門記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金門今天濃霧瀰漫,一早尚義機場就關場,到了中午12點49分有短暫開場,但到了14點24分卻因濃霧再起,再度暫停起降。今日大多數班機取消,少數班機原以延遲狀態處理,讓旅客懷抱希望,在尚義機場等到晚間近九點,但最終仍是不敵濃霧,全天候離站和到站班機皆取消,共計取消達72班次。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今天華信航空有加開一班加班機,但因為濃霧,最後取消;也有6架次航班從台灣各機場起飛至金門附近空域,但因雲幕太低或跑道低於750公尺的降落標準而返航。

民航局已協調縣政府及航港局加開專船,預計明天下午2點左右由料羅港啟航,載運滯留金門的鄉親、旅客回台。另外,今天晚間11點從台中開航的金門快輪清明包船,也將載運400位鄉親返金。

自動報到櫃檯貼上一張張「金門天氣低於降落標準櫃檯暫緩報到」的通知,民眾只能無奈。(圖片_金門記者)
自動報到櫃檯貼上一張張「金門天氣低於降落標準櫃檯暫緩報到」的通知,民眾只能無奈。(圖片_金門記者)

晚間6點10分,中央氣象局再針對金門縣及連江縣發布濃霧特報,提醒當時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氣象局表示,今(1日)傍晚至明(2)日期間,金門、馬祖、基隆北海岸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今(1)日晚間6點10分,中央氣象局再針對金門縣及連江縣發布濃霧特報,提醒能見度不足。
今(1)日晚間6點10分,中央氣象局再針對金門縣及連江縣發布濃霧特報,提醒能見度不足。

每年3月到5月是金門霧季,今年3月底以來,一再出現濃霧,台金航線對外交通大受影響。昨天白天好不容易恢復正常起降,疏運7000多名旅客,入夜後濃霧再起,立榮航空取消180座加大型班機1架次,超過200人無機可搭。今天則是立榮、華信所有航班皆取消,達72班次。

金門航空站說明,尚義機場座落在低窪地帶,霧氣尤其難以排散,自昨晚9時以後,平流霧湧進,在暖空氣擴散作用下濕度加大,機場跑道能見度只有200公尺左右,今早只有250公尺,遠不及起飛500公尺、降落750公尺的標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