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永巷垂楊岸 日本櫻花季踏春尋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今年,日本的春天來的比較早。在和煦的春風中,東京街頭櫻花怒放。最是一年春好處,決勝櫻花滿東都。封閉了許久的人們,扶老攜幼賞櫻踏春,盡情享受這濃濃的春意。

潺潺河水邊,春風拂面,櫻花紛飛,好一番浪漫的景象。

今年日本東京的櫻花,在和風旭日中早早的盛開。也恰巧日本政府剛剛宣佈,東京不再處於疫情緊急狀態,於是,在家裏憋了兩個多月的人們,紛紛出來,進行傳統的春季活動——賞櫻花。

東京居民 小澤美子(Mieko Ozawa):「現在有很多人出來賞櫻花,因?昨天新聞報道今天是櫻花盛放的日子。」

人們在盛開的櫻花樹下野餐,在碧綠的河水中泛舟,好不愜意。

大自然繪製出的美麗景色讓人們不由的拿出手機,留下一份美好的回憶。

而身?傳統和服的日本少女們,在櫻花樹前拍照留念,真是不知道是女孩兒更美,還是花兒更美呢。

?了讓人們能夠更好的一睹東京櫻花之美,停開兩個月的日本觀光巴士也重新上路。

不過由於疫情限制,觀光巴士每天只有10個班次,對比去年100個班次,可是縮水不少。

當然,?了防疫,人們上車前還是需要檢測體溫,在觀光的全程也需要佩戴口罩。但是這並不影響人們賞花的熱情,每輛巴士出發時,都滿載乘客。

IT公司員工 石井真澄(SASUMI ISHII):「現在櫻花盛開。我在家工作了很長時間,以致沒機會出門。所以,這(賞櫻之旅)真是讓我感到非常開心。」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