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山羊換種子!印尼老農用24年生出新森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在印尼有一位老農民為了復育山上遭大火摧毀的森林,花費24年時間,自掏腰包種植了超過一萬顆樹。如今復育有成,不但恢復往日欣欣向榮的景象,山中還出現泉水,除了可供當地民生用水外,還能灌溉農田,增加農作物收成次數。

印尼中爪哇省的山區(Gendol and Ampyang hills),充滿生命力的小溪源源不斷的流著,完全看不出數十年前這裡曾遭受森林大火摧殘。

當年不但所有林木被燒光,河流和湖泊也幾近乾涸,為了恢復往日生機,當地農民薩迪曼(Sadiman)根據過往經驗,選擇保水力極佳,樹根分布深而廣的榕樹,獨自一人默默進行了長達24年之久的種樹造林工程。

69歲農民 薩迪曼:「山區過去的森林大火導致所有水源枯竭,於是我就有了個想法,我自己就在想,如果我不種榕樹,這個地區就會變乾枯。」

經濟窘困的薩迪曼在沒有任何援助的情況下,自掏腰包購買種子,總共在面積超過250公頃的土地上種植了至少一萬一千棵榕樹。雖然薩迪曼的行動最初曾遭人非議,但他的精誠所至,讓曾經荒蕪的地方甚至形成了泉水。泉水通過管道輸送給當地住戶,還能用於灌溉農田。

村民 WARTO SAYING:「在過去大家覺得他瘋了,居然賣山羊來換榕樹種子,當地社區都認為他是瘋子,但是看看現在的成果,他能夠提供乾淨的水,來滿足好幾個村莊居民的需求。」

在過去,當地農民只能仰賴雨水灌溉,每年的農作物收成只有一次,但如今因植樹創造了豐富的水資源,讓農民每年的收成可以提升為二到三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