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訪台釋訊息?美國務院:考慮高階官員實質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再來關心,近日,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隨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引起關注。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將考慮推動美臺高階官員建立非官方關係,進行實質交流。

近日,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隨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訪台,引起關注。4月1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倪約翰隨團來台,是要對外釋放什麼訊號。

美國白宮記者(2021.4.1):「(有關近日美國駐帛琉大使的問題。這次訪台行程是對中共釋放什麼訊息嗎?這是否代表要延續川普政府時期的政策,取消美國官員訪台限制?)」

對此,普萊斯表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4.1):「我想,總的來說,我們致力於深化與台灣的關係,當然台灣作為民主領頭羊,這很重要。她是美國關鍵的經濟和安全夥伴。」

普萊斯表示,美國將根據「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繼續與臺灣往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4.1):「正如我們有機會(讓兩國官員)訪問華盛頓和訪問台北,我們將考慮推動高階官員建立非官方關係,並就共同關切的議題進行實質交流。」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美國官員接連訪台,層級也突破紀錄。去年8月,時任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訪台,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一個多月後,時任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也跟著訪台,為1979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國務院官員。今年1月,川普卸任前,國務院更獻上大禮,宣布取消美臺官方交往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