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爆監控外國人信息 美國民眾:不會去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上海公安局去年被洩露的監控數據中,有5千多名外國人的照片、護照信息,以及過境上海的紀錄等。澳洲當局正在調查,這些人是否被上海公安標記為監控對象。許多美國民眾受訪時,也透露了疑慮。

去年,上海公安局100多萬條監控紀錄洩露,被駭客提供給了澳洲安全機構。澳洲廣播公司週二報道,監控數據中,有5千多名外國人的護照信息,包括澳大利亞前大使、情報機構負責人等等。

美國民眾 Ralph Hirshorn:「這是錯誤的,我不知道我們到底能怎麼辦。我們當然不認同,偏離民主太遠。」

美國民眾 Melanie Metzler:「我們搜集數據是為了市場和商業目的,在中國則是為了監控人民。」

被洩露的文件還顯示,至少有2萬5千名維吾爾人士和異議人士等被列入中共監控黑名單。其中有400名未成年人,最小的只有5歲。

澳洲媒體採訪到被中共標記為「恐怖分子」的維吾爾商人,他認為2017年到上海迪斯尼遊玩後,自己被列入黑名單。

美國民眾 Joe Puma:「中國不是一個自由國家,我不覺得應該有遊客前往。我知道美國也監視人民,但我認為意圖與中國政府差很多。」

美國民眾 Melanie Metzler:「我不會去中國旅遊,因為我反對他們在西藏做的(人權迫害)。」

澳洲智囊機構分析師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表示,數據顯示外國人過境中國時有被列入「天網」監控系統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