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引法記者發新疆洗白文 法媒:查無此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中共英文官媒CGTN 在3月28日刊登署名「布望」(Laurene Beaumond)的法國記者評論,內容聲稱新疆並不存在迫害人權、種族滅絕,根據CGTN的介紹,布望具有新聞學碩士學位,以及在巴黎的各家新聞社的工作履歷,但法國《世界報》(Le Monde)向法國負責核發記者證的「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查詢,卻發現查無此人。

中共英文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周日(28日)在評論版刊登署名「布望」(Laurene Beaumond)的法國自由記者撰文,內容否定中國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和逼害人權。根據CGTN的介紹,布望具有新聞學碩士學位,有在巴黎的各家新聞社的工作履歷。法國《世界報》(Le Monde)周三報導,指出這名記者並不存在。《世界報》記者向發放法國記者證的「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查詢,發現資料庫沒有「布望」的登記。

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等媒體也在報導指出,布望的推特帳號創立於今年3月,大頭照用的是網路圖庫的照片。在google搜尋布望,完全沒有其他文章。法國新聞電台評論,「對一個住在中國而且與許多法國媒體合作記者而言,真是奇怪。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面對外媒記者提問,兩次強調,已向CGTN求證,「布望」真實存在,是一名法籍獨立撰稿人。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研究員彭達茲在推特上發文表示,CGTN才剛獲得執照,在法國播放,居然敢用假名發表文章。彭達茲還邀請這個記者「布望」,與他對話,看她敢不敢現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