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太魯閣號出軌36死 蘇貞昌哽咽視察應變中心趕赴花蓮

Image1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今天(2日)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親自到台鐵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單位詳細報告,並親自出面發表七分鐘談話,隨後趕往花蓮現場。

 

蘇貞昌首先對罹難乘客及家屬,以及受害乘客,表達最大歉意,並表示,目前已經知道,有35名乘客以及1位司機OHCA,另外有8人還在變形車廂中等待救援。此外,其餘81人有9人重傷,分送各醫院搶救中。

 

直播影片↓↓↓↓↓↓↓↓

 

蘇貞昌轉達總統指示與關切,請醫師與護理人員給予最好治療,讓傷者盡快恢復。並且指示內政部,聯繫罹難乘客家屬,給予最好安排。另外,時值清明連假,也要求交通部必須維持運通。

蘇貞昌要求,在現場相關事故證據集資料保存好後,要盡快搶運疏通。並給予等待搭乘台鐵的乘客最好的疏運安排。

蘇貞昌表示,上午已經指派鐵路局代理局長祈文中,搭乘直升機到現場。並且現場已經成立前進指揮所,由當地警察局長、衛生局長等人坐鎮。交通部長林佳龍跟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已經搭乘專機抵達現場。

而在發表完談話後,蘇貞昌也將親自到花蓮事故現場,以及醫院,盼損害減到最低,並給予受傷乘客最大慰問,為醫護加油,向罹難者及家屬致意。


蘇貞昌說,相關的責任追究,將會在搶救完成後進行。並且請台鐵全面盤點,是否有其他地方可能會發生同樣情況,務必防止憾事再度發生。

最後,蘇貞昌也請國人同胞集氣,為往生者致意,替傷者打氣。並且為工程人員加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