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人數攀升 蔡英文赴台鐵災變中心發表談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總統蔡英文在(2日)下午四點,抵達台鐵的災害應變中心,了解救援進度,並在聽取完救難及後續處置情形後,向媒體發表談話。

蔡英文表示,非常遺憾在連假第一天,就發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並表示和國人同感哀傷。蔡英文說,在上午接獲事故通報,就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然後指示相關單位,積極應變。蔡英文說,目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蘇貞昌,已經先後趕到花蓮現場。

而蔡英文則是來到應變中心,了解救難情況跟後續處置,並且到達應變中心之前,有先跟蘇貞昌通電話,聽蘇貞昌解說現場情況。

蔡英文指出,在現階段,要傾全力做整個事故處理。並且給應變中心同仁重要指示。

第一、持續盡全力搶救
蔡英文說,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就成立一級災變中心以及前進指揮所,統整搶救事務。目前警消空勤,都積極投入救難。蔡英文也指示國軍支援。蔡英文並感謝許多縣市派遣搜救隊,到花蓮救難,也請參與救難同仁持續努力。

第二、全力協助死傷者家屬
蔡英文表示,衛福部已經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治機制,現在各醫院正在全力救治傷患。另外對於不幸罹難者,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第三、所有相關單位在最短時間內,調度搶修交通
蔡英文指出,連假東部的運輸需求大,交通部要積極因應,透過各種方式協助接駁旅客,並搶修鐵道。如果有延誤,也請旅客體諒。

第四、徹查事故原因
蔡英文表示,嚴重事故造成多人傷亡,台鐵年輕駕駛也殉職。
國人非常悲痛,已經要求運安會嚴格調查,完整釐清事故原因後,向各界公開說明。蔡英文也呼籲,在真相充分釐清前,盼不要有過度揣測和指控。

蔡英文表示,以上任務,請相關單位要全力以赴。也祈願罹難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