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列車遭工程車撞出軌 至少51人罹難 最年幼僅6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台鐵太魯閣列車408車次出軌事故,原因有待釐清,台鐵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滑落撞到火車。截至晚間六點半,官方數據顯示至少造成51人罹難、156人輕重傷送醫。現在受困乘客是全數救出,不過也傳出令人難過的消息,這次罹難者包括一名年僅6歲的孩童。

民眾:「四車的、四車的,旁邊可以出來。」

台鐵太魯閣車廂卡在隧道裡頭,前面幾節車廂已經撞到變形。而隧道口,還有一輛工程車嚴重扭曲,和散落一地的碎片。

民眾:「這邊是甚麼地方阿?清水隧道這裡出狀況,整個火車已經報銷了。」

突如其來的意外,車內一片漆黑,旅客受困車廂,只能快點想辦法逃離。2號早上約9點半,這輛從樹林開往台東的408車次,行經大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意外,台鐵局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滑落釀的禍。

據了解,工程車違規停在隧道上方20公尺的施工便道,疑似沒有拉手煞車,導致車子滑落橫擋在軌道上,列車剎車不及直接撞上。目前檢警已帶回工程車業者,釐清案情。

交通部長 林佳龍:「有關事故的原因,現在運安會跟台鐵的運安處,也在進行調查,檢察官也已經進行蒐證,所以我們就配合整個調查工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趕到現場,林佳龍強調以搶救優先,輸運部分已啟動其他公路等替代方案,讓往返東部的國人不至於沒有交通輸運,至於軌道以及電力設備,預估需要7天才能搶修完成。

宜蘭消防隊員:「來喔!我們帶你離開喔,帶你離開喔,忍耐一下,忍耐一下。」

來自宜蘭、台北、新北、基隆等各地的救難隊,第一時間,紛紛趕往協助救災,截至6點,車廂已無人受困,但突如其來的意外,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66人送醫急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花蓮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