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分區供水影響 手搖飲推省水煮珍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清明連假後,也就是4月6日起,台中地區將實施供五停二分區供水,用水大戶手搖飲料店,也推出省水方式因應,讓停水期間照常營業不受影響。

搖搖搖,用水大戶手搖飲料店,每天煮粉圓、造冰塊,處處都離不開水,現在要供五停二分區供水,水還夠用嗎。

手搖飲料連鎖店業者 楊心慈:「一桶珍珠大概要用5000cc的水去煮,那大概有16杯的的珍珠奶茶的量,那一天來說我們會賣到160杯左右,所以是50000cc的水,那我們用我們的即時珍珠的話,可以使用我們500cc的水去重覆加熱這個即時珍珠。」

原來業者改變方式,改由中央廚房供應已熟成的即時珍珠包,門市只要用500cc熱水隔水加熱即可,而且這500cc還可重覆使用,每天可省下煮珍珠的大量用水,另外當製冰機冰塊用完後就改外叫冰塊來省水。

手搖飲料連鎖店業者 楊心慈:「我們會在(停水)前一天的時候去儲水備水之外呢,我們當下也會把製冰機整個關掉,在外面去叫我們的冰塊一包一包的來到我們的店裡,希望可以維持我們一整天的營運。」

業者表示,因應分區供水的台中44間門市,改採用中央廚房供料的省水製程,雖然成本略增,但在停水期間可以照常營業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