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罕病克隆氏症 中榮成立腸道疾病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一天蹲廁所好幾次,別當只是吃壞肚子!發炎性腸道疾病,很可能患有潰瘍性腸炎及無法根治的克隆氏症。中部一家醫院,為腸道疾病成立特色醫療中心,採單一窗口多科別服務,方便患者就醫。

35歲羅小姐與39歲的周先生,過去常因為肚子不舒服一直跑廁所,就醫後大腸黏膜早已經潰爛發炎,被確診為無法根治罕見疾病克隆氏症。

患者 羅小姐:「就是你離不開廁所,然後如果你那時候在上班的話,根本沒辦法上班,你只能在家好好躺著休息。」

患者 周先生:「受不了來掛急診,急診就已經做切腸手術,那時候就確診。」

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 蔣鋒帆:「它的症狀有時候非常不特意,有時候肚子痛有時候甚至會發燒,有時候它跟腸躁症也很像。」

克隆氏症是一種發炎性的腸道疾病,很可能合併其他器官自體免疫疾病,為了讓病人得到最佳照顧,提高生活品質,中部一家醫院成立全台第一個發炎性腸道疾病中心。

台中榮總兒童醫學部腸胃科主任 吳孟澤:「這個中心的成立也是告訴我們就是說,希望能夠提早發現這個疾病,甚至在疾病的早期甚至孩童時期,就獲得很好的治療跟監控。」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副院長 趙德馨:「它就跟糖尿病一樣,它不會好又怎麼樣,你就好好的過日子,你為什麼不能結婚,你生下的小孩他也不見得就一定會得到對不對,在這種情況是我們催生的源頭,我們希望集全院所有相關科系的醫生一起來幫忙。」

腸道疾病醫療中心成立,醫療團隊為患者提供妥善的醫療照顧,羅小姐使用新一代生物製劑治療後,病情穩定也瞭解日後如何與疾病和平共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