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清華教授感念父親 捐200萬成立紀念園區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前清華大學教授許明德,感念父親對教育的貢獻,因此捐贈200萬元,給父親生前擔任校長的學校。1日在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現場來賓見證下,啟用了紀念園區,也圓了他一生的夢想 。

前清華大學教授 許明德:「我還記得,我的父親,每天早上騎腳踏車到埔心來上班,晚上才回家,風雨無阻。」

回想以前小時候對父親的種種記憶,台上發言的這位是前清華大學教授,許明德,為感念已故父親竭力奉獻教育,捐贈200萬元設立「許貴登校長紀念教學園區」。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的許明德教授,也是我們台灣之光,他本身是核能方面的專家,也到美國來這個攻讀博士,後來再回到台灣來做這個,奉獻付出的,那他感念父親曾經,在我們的埔心國小來這個擔任校長,所以特別捐贈了這200萬。」

前清華大學教授 許明德:「起初是想要設科學園區,後來覺得不適當,要再改設紀念園區,又碰到武漢肺炎又停頓下來,歷經了兩年,終於圓滿達成,真的是圓了我一個最大的心願。」

「許貴登校長紀念教學園區」,有彩繪火車意象3D牆與形塑具美感的紀念碑文及兒童雕像,讓學生可以敞懷在綠蔭下學習與休憩,另外校園內的黃明號圖書館,也重新啟用新的童話故事閱讀空間,創造優質閱讀與教學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