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傳愛 阿里山偏鄉部落學童感恩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在兒童節前夕,有飯店業者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特別捐贈獎助學金給嘉義縣阿里山偏鄉部落3所小學。小朋友們在師長的帶領下,以部落傳統的歌舞表演,表達感謝之意,場面溫馨感人!

充滿力與美的傳統迎賓戰舞,這是由一群穿著鄒族傳統服飾的山美國小學童所帶來的表演,相當吸睛!新美國小的小朋友也帶來一連串的傳統古謠歌曲。而全校只有14位小朋友的茶山國小,表演鄒族的童謠《滑稽歌》,小朋友唱作俱佳,非常有趣!最後還以陶笛吹奏《奇異恩典》,表達心中滿滿的謝意!

山美國小校長 洪榮正:「可以提供我們孩子在學習的過程裡面,可以有更多的資源,希望他以後、長大以後,可以幫助更多人,把這份愛繼續傳承下去。」

新美國小校長 黃奕仁:「由這樣一個善的傳遞, 我相信不管是在社會上或者在未來的他們自己在人生的一個歷程上面,都會有一個很大的力量,畢竟善必須是流動的,而且必須是雙向的。」

在兒童節前夕,飯店業者舉辦「阿里山小學獎助學金」公益活動,由執行董事劉映雪和總經理董長春頒贈三所學校,共計10萬5仟元。學校師生也親自醃製脆梅、阿里山咖啡和高山茶回贈,場面相當溫馨!

飯店總經理 董長春:「董事長他是從小就在竹崎鄉長大的、一個當時是比較辛苦的環境,等到他事業有成,希望能夠回饋社會;希望把這個正向的力量然後帶給這些孩子,希望孩子記住這一天,那以後當他有能力的時候,一樣可以回饋他的家鄉,回饋社會。」

總經理董長春表示,由於偏鄉地區教育資源缺乏,希望透過這次捐贈活動,以實際行動種下正向及良善的種子,也期許更多人共襄盛舉,讓溫暖的力量能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