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意外傷者增至162人 義祥工業負責人被聲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3 日訊】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早在花蓮秀林鄉的清水隧道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下來的吊卡車出軌,部分車廂傾斜卡在隧道內,出軌意外造成50人死亡、至少162人輕重傷送醫,死者多集中在擠壓變形最嚴重的第7、8節車廂,各方皆即調派搜救人員前往協助,已在今日(3日)清晨已全面清查搜索,確認無受困者。

第一波的搜救任務已經告一段落,搜救人員重複檢視車廂內及鐵軌周遭,確認人員全數救出,現場也出動挖土機和吊車等大型機具,將車廂吊離。

造成意事故的義祥工業社吊貨車停靠清水隧道邊坡,不明原因滑落鐵道,導致太魯閣列車迎面撞上,推擠貨車進入清水隧道,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已被檢方聲押。

警方先向李義祥進行初步偵訊,並移送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認為,李義祥有湮滅、串證之虞,且情緒極度不穩,依過失致死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

花蓮縣0402交通事故傷者名單:

https://www.hl.gov.tw/Detail/ed76f43afd1d4d73a8f8dbef33b0cdff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