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伊朗將赴維也納 為《伊朗核協議》做間接會談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Ned Price)4月2日表示,美國和伊朗目前還不會直接對話。(Photo by MANUEL BALCE CENETA POOL 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3 日訊】美國和伊朗週五(4月2日)證實,下週將派官員赴奧地利首都維也納(Vienna)進行間接會談,作為恢復《伊朗核協議》更廣泛談判的一部分,但兩國不會舉行雙邊直接對話。

《伊朗核協議》(JCPOA,也稱《聯合全面行動計劃》)聯合委員會週五(4月2日)舉行視訊會議,討論了美國重返核協議的可能性。委員會表示,下週將在維也納舉行會議繼續磋商。法國、俄羅斯、英國、德國、中國和伊朗代表均出席了週五的視訊會議。

下週的維也納會議將於4月6日舉行。美國對此會議表示歡迎。

「這些仍然處於起步階段,我們預計不會立即取得突破,因為未來將進行艱難的討論。但我們相信這是向前邁出的健康一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Ned Price)在一份聲明中說。

國務院的聲明說,要討論的主要問題是伊朗為恢復遵守核協議條款而需要採取的核措施,以及美國需要採取的取消制裁措施。

美國將派官員趕赴維也納,但美國和伊朗都證實,不會進行面對面的雙邊會談。

「我們目前沒有預計,在此過程中美國和伊朗會直接對話,雖然美國對直接對話持開放態度。」普萊斯說。

路透社報導,一名歐盟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伊朗和美國將會在同一個城鎮,但不會在同一間屋子裡。」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2018年宣布美國退出該協議,並重新實施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川普當時說,這項協議不但沒能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也沒能規範伊朗資助恐怖主義的行為。

拜登政府則表示,如果伊朗完全遵守《伊朗核協議》,華盛頓則準備回到該協議中。

拜登政府此前也證實過,已經準備好與伊朗進行直接對話。前國務卿蓬佩奧警告說:「新一屆政府正在走上一條危險的道路:如果採用歐盟的和解模式,將會確保伊朗走上一條擁有核武庫的道路。」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