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林佳龍:搶7天內復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3 日訊】台鐵發生史上最嚴重的意外事故,造成50人死亡、至少162人輕重傷送醫。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3)上午7時許抵達事故現場,說明太魯閣號搶修進度,希望東部幹線能在7天內復駛。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目前第一階段搜救已經告一段落,吊車等大型機具也到現場開始拖出車廂,進行清運作業。昨天已完成第二次全面搜救、確認乘客清空後,台鐵人員已待命,配合檢察官、運安會勘驗及蒐證,24小時輪班搶通。他和交通部次長、台鐵代理局長祈文中,會在現場調度,一有問題立刻解決。

林佳龍進一步表示,目前車頭(第8節車廂)已拖出隧道,待檢察官、運安會完成蒐證,會盡快將剩下車廂拖出,進場搶修受損鐵軌。但隧道內搶修非常困難,我們希望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讓路線恢復通車,希望達成預估的7天內復駛。

林佳龍說,非常自責發生這樣的事情,會負起完全責任。對於有立委要究責,林佳龍強調,尊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安排,台鐵所有資訊都在第一時間公開,也會全力配合檢察官、運安會調查。

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則表示,昨天先把這一個隧道北口的變形的軌道把它扶正,今天早上大概六點多就開始把第一節車廂用吊車拉上,放到歸正的軌道,往北移開;現在第一車廂移到現場,現在要做的就是第二車廂做同樣的事情;那之後我們就會進場針對一二節車廂同樣的事情。之後我們就會進場針對一二節車廂變形的軌道再把它修正,扶正之後再繼續進行第三節車廂的往北調離。

祈文中指出,在進入第三節車廂調離之前,運安會跟主任檢察官還會再次前去再次的確認,再次的搜驗。未來的搜救作業都會配合運安會跟主任檢察官的勘驗調查的工作來往前推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