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保持社交距離 比利時地上畫100個圈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3 日訊】比利時根特市有大約八萬名學生,要落實有效防範中共病毒傳播,提醒年輕人保持好社交距離,一直讓當局相當苦惱。最近,根特市政府想出一個辦法,那就是在地上畫出直徑6公尺的大圈圈,藉此提醒學生與民眾,保持社交距離。

比利時的根特市政府,今年二月,在聖伯多祿教堂外與附近公園畫出共100個直徑6公尺的大圈圈。

之所以選在這個地方,因為這裡是 學生時常聚集的熱門地點,根特市長表示,這個畫圈圈的想法,最早是學生提出來的,這些圈圈每個直徑皆為6公尺,彼此之間相隔4公尺。

比利時的防疫規定,主要是限制戶外聚集人數不能超過四個人,但並沒有強制要求民眾一定要待在圈圈內。

目前看起來,學生族群似乎還滿適應這套新系統的。不過也有人抱怨,政府這麼做,簡直把他們當成嬰兒一樣來對待。從空中俯瞰下去,大家在圈圈裡集會的畫面,還相當壯觀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