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青年創業拯救恆河 花朵變成線香,素皮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3 日訊】文明古國印度有濃厚的宗教信仰文化,民眾到寺廟膜拜後會將供奉的鮮花倒入恒河,但花朵上殘留的農藥和殺蟲劑卻也滲入河水之中。為了保護當地河川,兩位印度青年成立新創公司,回收數量龐大的廢棄花卉,轉化成高附加價值的產品。

恒河是數百萬印度人代代相傳的寄託與賴以生存的生命線,但同時卻也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除了工業和家庭廢水排入其中,還包含每年高達八百萬噸的廢棄花草。

廢棄花卉回收公司創辦人 阿加瓦爾:「每年,我們印度人在恒河中丟入約800萬噸鮮花。栽種這些花朵所施用的農藥和殺蟲劑與河水混合後,變成劇毒,這是導致印度和孟加拉人民肝炎、霍亂的主要原因之一,影響超過4.2億人的生活。 最終,這些農藥與地下水混合,造成不可逆轉的破壞。」

印度北部的青年創業家 阿加瓦爾(Ankit Agarwal)看到能扭轉廢棄花卉的出路,在2017年創立公司(Phool,印地語,代表「花」),透過收集大量的廢棄花卉,製作成線香和可循環利用的材質。

廢棄花卉回收公司創辦人 阿加瓦爾:「鮮花的數量遠遠超過我們恒河的生物物理穩定性。因此,我們直接從廟宇中收集這些花,將它們帶回到我們的工廠中,洗淨所有農藥,然後將這些花轉化為線香,『古拉爾』(gulal)(有色粉末),和一種性能像似皮革的材料。」

阿加瓦爾也從花卉廢料中提煉出其他可生物分解的材料,其中一種是可以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分解的聚苯乙烯泡沫塑膠,這種發泡材質可以做為皮革替代品(稱之為「Fleather」),已經獲得一些歐洲時尚品牌的青睞,將利用這項專利材質製作手提包等時尚配件。

線香工廠工作人員:「我們感到驕傲的是,當人們扔棄花草,散佈廢棄物時,我們卻將其清理(並回收)。」

現在,阿加瓦爾在坎普爾的工廠僱用100多名工人,其中大多數是女性,即使在疫情期間,公司業務也能穩定成長,幫助許多印度低下階層的女性改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