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悲!台鐵太魯閣重大事故 美日捷等數十國表哀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3 日訊】太魯閣號火車嚴重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國際政要紛紛表達關切。美國國務院在電話記者會上,一開始就對事故罹難者表達哀悼。另外包括日本首相菅義偉、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捷克外交部長等國際政要,都發文致哀。

總統蔡英文前往花蓮各大醫院探視傷者,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人不幸身亡,多國政要紛紛透過不同管道致上深切哀悼。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在電話記者會上,一開始就對太魯閣事故表達慰問之意,並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隨時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英國外相拉布推文寫道「我向所有在台灣發生鐵路事故受影響的民眾表達誠摯哀悼。」而捷克外交部長派提賽克與參議長韋德齊和葡萄牙外交部都紛紛推文表達慰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昨天事故發生之後,我們接獲來自各國政府的慰問,也有許多國際友人的關心,我要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心。我要向罹難者的家屬表達哀悼之意,我們一定會持續的協助處理後事。」

帛琉總統惠恕仁也在第一時間致函蔡英文,並透過媒體向受難者的家屬們表達慰問;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還有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都相繼在推特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日本首相菅義偉與前首相安倍晉三也相繼發文,安倍說「身為台灣民眾的友人,只要有我們幫得上忙的事,絕對會不吝惜給予協助。」

日媒《ANNnewsCH》:「從台灣發生最嚴重的火車出軌事故以來,已經過去了一個晚上。」

日本網友紛紛替台灣加油打氣,有人寫道「在日本發生災難時台灣提供了很多幫助,並希望日本政府堅定地幫助台灣。」還有網友說「台灣是日本的重要朋友,當初日本受援助時的感謝之情,現在正是回報的時候了。」而目前已經有8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超過600名國家元首、政府及外交首長和官員等人表達慰問之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趙庭譽 臺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