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擊力道太大!部分殘缺遺體指認送驗DN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3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嚴重事故,由於受到強大撞擊力道,讓往生者的外貌受損,部分遺體殘缺無法辨識,花蓮檢方已經採集DNA,送往台北檢驗,預計2天內要辨認出所有死者身分。

受難者家屬哭到癱軟,需要旁人攙扶。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發生嚴重事故後,家屬連忙趕到花蓮殯儀館指認遺體。

強大的撞擊力道,讓往生者的外貌受損,民眾只能透過採集指紋、採驗DNA,比對死者身分,場面相當哀戚。

受難者家屬 黃小姐:「我們是直接被偵查隊通知來做認屍的動作,那其實現在只希望說,有沒有更專業的人可以協助,幫助我們認屍的這個程序,可以更有效率。」

想到親人逝去的痛,黃小姐忍不住又掉下眼淚。她的小姑在台北工作,原本期待她沒上這台死亡列車,但期待落空,親人還是躲不掉這回劫難。

受難者家屬 黃小姐:「認屍的程序並沒有做很好的分流,像以我們是要認領女性,但我們必須看過每一具屍體。其實這樣我覺得對家屬來說,都是非常大的壓力。」

認屍過程讓家屬再次承受壓力,當場幾乎就要崩潰。

太魯閣乘客 楊小姐:「剛才有先去殯儀館,然後後面才先生自己就,他是保護我,然後他就這樣走了。」

逃過死劫的楊小姐回憶,第一時間先生用身體保護著他,但怎麼也沒想到,當她醒來的那一刻,守護他的人已經不在。其他無法辨識的遺體,也完成DNA採集,送往台北進行鑑定。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 俞秀端:「我們第二批DNA檢體,已經在剛才送往機場,第一班飛機我們就直接送到台北,由台北這邊來盡速的來做,DNA的鑑定跟比對當中。」

檢方動員,力求最短時間內辨別出遺體身分。

統計太魯閣號事件,共有179人輕重傷、51人死亡,其中共有7人,是台東人。

台東縣長 饒慶鈴:「目前確定是台東籍的有7位,而且是要回到台東市立殯儀館,移靈來台東。冰櫃的目前數量是夠,因為電壓的需求,我們也臨時來去跟台電做一個協調,讓電壓能夠足夠。」

地方政府不敢大意,全力處理罹難者後續事宜,除了盼望逝者安息,也要給失落的家屬,最大安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