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政院證實已致電口頭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4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該負的責任絕對不會迴避,但現在先把整個事故傷害降到最低,不談個人去留問題。行政院證實,蘇貞昌已接獲林佳龍的口頭請辭,總統府肯定林佳龍負責任的表現,但府院都強調,現階段以搶修、搶通為先。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撞車意外,目前已進入第3天,外傳林佳龍因事故死傷慘重受到嚴重衝擊,已向行政院口頭請辭。對此,林佳龍今天在事故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回應。

林佳龍表示,其實在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他就講過,自己會負起最後的責任,但目前就是以搶救、搶修,以及整個善後工作為首要責任,他現在不能迴避,必須把整個事故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至於口頭請辭是否為真,林佳龍並不願正面回應,他只說,個人的職位不重要,他會在整個搶救、搶修工作完成之後,承擔起該有的責任。

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證實,蘇貞昌昨天(3日)已接獲林佳龍口頭請辭電話,蘇貞昌肯定林佳龍負責任的態度,但強調現階段以搶修、搶通為先,把善後做好也是負責任的表現,現在不談辭職這個問題。

針對媒體詢問林佳龍請辭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林佳龍已表達他的立場,總統肯定林佳龍負責任的態度。但目前搶修的工作還在進行當中,還不是談論個人去留問題的時間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