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與騰訊簽協議 反對選舉法改革遭川普發聲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5 日訊】美國職棒大聯盟,日前大動作抗議喬治亞州通過選舉改革法,撤銷原訂2021年將在喬州舉行的明星賽。不過,美國職棒大聯盟,近日也與中共支持的企業騰訊簽署了新協議,此舉引起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質疑。另外,美國前總統川普,則是發聲明,肯定喬治亞州的選舉改革法,認為選民身份ID的驗證是選舉必要的,呼籲民眾共同抵制反對的企業。

美國前總統川普,3日發出聲明,呼籲抵制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可口可樂、達美航空等,公開反對喬治亞州進行選舉改革的公司。

新唐人英語頻道主播 Stefania Cox(2021.4.4):「美國職棒大聯盟要離開亞特蘭大,2021年的全明星賽和選秀會,都不會在亞特蘭大舉行。」

美國職棒大聯盟主席曼弗瑞德(Rob Manfred),2日發布聲明表示,MLB將全明星賽從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撤下,理由是抵制喬州選舉改革法。

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3月底簽署了《選舉改革法》,法案要求缺席投票時,必須提供附照片的身份證件(ID);同時,要求加強投票箱的安全性,並強制提前投票日期等。共和黨人表示,此法律將恢復人們對該州選舉的信心,但是職棒大聯盟MLB和民主黨人聲稱,此法將限制投票權益。

不過,MLB在抵制喬州選舉改革法之際,卻與中共支持的企業騰訊簽署新協議,此舉引發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和聯邦議員的譴責。蓬佩奧(Mike Pompeo),3日在推特上寫道,「喬治亞州的選舉法不符合MLB的價值,但中共的法律卻符合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