弔唁罹難者 柯、侯看交長請辭.盼台鐵深刻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5 日訊】這次太魯閣號事故傷亡慘重,50人罹難背後是多少個家庭的天倫破碎,現在,罹難者的遺體也陸續送回到家人身邊,舉行後事。今天(5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到罹難者靈堂弔唁、慰問家屬,也談到後續政治責任及希望台鐵,深刻檢討。

面色凝重來到太魯閣號罹難者靈堂,慰問家屬。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週一下午各自弔唁台北及新北市的罹難者。侯友宜在輔大校方陪同下,為罹難的音樂系大四女學生,宣讀來不及領取的畢業證書。而兩位市長在受訪時,都針對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一事表達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鐵路已經,現在暫時那個地方也不通,還沒通車,其實一些傷者、傷亡者也還沒救治完畢,甚至補償也還沒處理。」「現在的問題先解決掉,還有這個怎麼去防止以後發生,坦白講,一個人的去留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新北市長 侯友宜:「最重要的是把事實的真相,把它釐清楚,讓所有的受害者以及所有的家屬,能夠很清楚地,來給他們一個交代。」

兩名市長都認為,在現階段最重要的,是釐清事故原因,撫平受害者及家屬的傷痛。接著是檢討及究責。

新北市長 侯友宜:「台鐵一而再再而三的肇事,讓民眾對我們的台鐵交通的運輸非常地不放心,如何再重拾信心,讓民眾搭乘台鐵,有一個安心回家的路,也是我們必須要刻骨銘心去檢討,期待這些事情因為有檢討而不再發生,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這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人罹難,其中年紀最小的,是來自桃園原住民家庭的4歲女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模 黃彥菱 台北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