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世紀 嘉縣六美國小百年校慶展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六美國小,4日舉辦百周年跨世紀校慶系列活動,縣長翁章梁、六腳鄉長陳川崎和傑出校友等人,都到場祝賀,共同切下百年慶生蛋糕,同時也為新建半戶外足球場剪綵,現場相當熱鬧!

六美國小全校小朋友,帶來充滿青春活力的大會舞表演,為校慶揭開序幕;會中同時頒發傑出校友、捐資興學和模範兒童獎。嘉義縣長翁章梁和與會貴賓及校友們一同切蛋糕,慶祝六美國小百年生日快樂。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個地方是一個啟蒙的地方,是一個作育英才的地方,所以在這邊恭祝我們六美國小百周年生日快樂。作育了這麼多好的人才,貢獻給台灣社會,我們希望未來六美國小繼續培養人才,貢獻給我們嘉義、還有台灣。」

六腳鄉鄉長 陳川崎:「100周年剛好一個世紀,在我們六腳鄉僅次於蒜頭國小;今天非常高興能看到很多校友都回到六美國小來參加校慶,回味過去。」

嘉義縣六美國小校長 翁浩育:「希望透過我們這一次百周年校慶,能夠幫孩子開展他各方面的潛能;學習(校友)他們這種奉獻的這種精神,那也為我們將來社會培育一些優質國民。」

嘉義縣六美國小創立於民國9年,是一所偏鄉迷你小學,目前全校只有65位小朋友。今天全體師生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百周年校慶,特別邀請許多老校友回娘家;校友們在黑白老照片中,找尋自己當年畢業時的身影,同時在簽名牆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傑出校友 黃譓宇:「歷屆的校長都很用心,很用心的辦學,我們身為一個校友我們都很高興,而且以六美國小的校為榮、為傲,這樣子。」

傑出校友 黃鈞民:「六美國小100周年校慶,實在是不簡單,躬逢其時,我是身為校友,非常、非常的高興。校長領導之下,我們學生也是非常的傑出。」

傑出校友 黃有金:「非常的高興,看到母校設備、教學,還有學弟妹的學習士氣,都比我們以前進步。 」

活動中,除了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也請書法家現場揮毫;還有別開生面的農村文物展和工藝師作品展等藝文活動。同時,也為新建半戶外足球場舉行剪綵啟用,為百年校慶增添熱鬧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