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厝國小百年校慶 校友難忘母校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5 日訊】雲林元長鄉客厝國小,3日舉辦百年校慶活動,來自海內外的眾多校友,還有社區媽媽和附設幼稚園小朋友,都來共襄盛舉,校長籃?慧表示,客厝最讓人感動的就是可貴的校友。

雲林元長客厝國小100周年校慶活動相當精彩;有社區媽媽帶來熱情的舞蹈表演、還有社區大學準備的有氧瑜珈,而純真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也為百歲的客厝,獻上大大的祝福。

元長鄉鄉長 李明明:「客厝國小從以前到現在,師生活潑可愛,還有老師團隊還有校友團隊,家長會,他們的凝聚力向心力是讓我感動的,在我國小的時候就曾經來參加過鄉運,參觀過他們學校很多特色的景觀像萬里長城,都讓很多人留下很深刻的童年回憶。」

雖然天氣炎熱,但全校師生和校友為了母校的生日,卯足了勁,除了動態的運動會之外,還有靜態的校友藝文聯展,作品非常豐富,已經在客厝擔任六年校長的籃?慧表示,這裡最美的風景就是志工。

客厝國小校長 籃?慧:「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我有很棒的家長會,跟村民跟社區跟家長,他們真的很挺學校,對,他們沒事絕對不會來找你,但是你有事一開口,馬上進來幫你,所以真的很感謝他們。」

歷任家長會會長 吳天地:「(離開畢業之後您一直來志工的原因是什麼?)母校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真的真的真的,有一些人對母校有一種什麼,小時候的感情是真的很難忘記,真的真的,(所以這樣志工幾年了?)應該差不將近多四十年了。」

雖然學校學生逐年驟減,校舍也因921大地震而變動,但校友對母校的愛卻一如當年,歷久彌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